新闻公告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示范观摩课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69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及时总结、交流课堂教学中好的经验做法,发挥观摩课的示范效应。2024328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两组在人文楼21A10221A105教室组织开展了4场示范观摩课。校督导徐老师到场指导,活动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力系统教研室主任涂建、智能控制教研室主任程伶俐分别主持。

张琪、颜乐、冯喆、阮焱林4位老师先后以“数据和函数的可视化、选择结构程序设计、if构成三种选择结构程序设计方法及表达式、数据链路层”为主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4节精彩的示范观摩课。评课环节,各位领导和专家对4位示范观摩课主讲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致认为老师们备课充分,授课思路清晰,基本功扎实、教学内容贴近学生实际,信息化教学技术运用娴熟。与此同时,大家还就课件内容重点呈现、结合学生生活设计教学、围绕学生专业核心课开展教学、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示范观摩课为我院教师的日常教学树立了标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打造金课,让课程贴近学生、紧跟时代,鼓励教师代表我院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及教学比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