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帮助考研学生明晰复试程序及准备方向,助力我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丰富就业育人新举措,315日上午,我院在24341大会议室举行了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院党委书记丁桂兰、院长詹习生,硕士生导师吴博、程伶俐、颜乐,院全体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读研代表,2020级学生考研代表等40余人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陈兮主持。

会上,陈兮对我院2024年考研情况和过线人数进行了通报,对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表示肯定,希望即将进行复试的考生沉着应对。随后,我院2023届考研升造学生代表胡赏、郑琪文、李兴科、田义、陈智军、程斌、甘扬介绍了相关学校复试流程、注意事项等,鼓励大家考出理想成绩。

詹习生指出,考上研究生是学生更好成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他希望大家认真准备复试,复习好专业课,复试时要注意着装等细节,给复试老师营造一个良好印象,希望学生能抓住复试、调剂各个关键时间节点,争取顺利考上研究生。

吴博、程伶俐、颜乐等从导师对学生的期望与要求方面为学生做了明确的复试指导,并在交流讨论环节,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复试、调剂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丁桂兰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能够在考研初试中达到国家线证明了同学们的坚韧、努力和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要充满自信,从已考研成功的学长身上、从在座的导师身上、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汲取力量,始终相信自己;要充分准备,从知识储备、应试技巧、身体素质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有备无患;要放松心态,人生的道路千万条,考研只是其中一条,胜不骄、败不妥,以积极的心态备考和就业。她强调,学院将对考研同学有求必应,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祝愿同学们如愿以偿考上理想的学校,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