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一行深入我院听课并指导工作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27

1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一行来到科技大楼9606,深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课堂推门听课。

《电磁场》是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必修课、数理基础课。由于该课程涉及较多的公式和定理,故学生学习起来有一定难度。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授课教师周武博士充分运用信息化的手段,让课堂贴近生活,降低知识的理解难度。课前,周老师要求学生用手机签到。课中,他采取随机挑人或抢答的形式提问,回顾旧知。在课堂导入环节,围绕“媒质中的基本方程”这一课题,周老师还精选了一段科普动画小视频,帮助同学们认识电磁场及其应用的相关原理。

课后,陆咏梅书记与周武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其充分的备课和连贯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陆书记强调,课堂是育人的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电气学院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打造更多的省级、国家级精品课,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推动专业建设。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江华、综合室副主任柯静,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丁桂兰、院长詹习生、副院长杨青胜等也参加了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