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统战基地开展“诚毅勤敏五十载,同心聚力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40

在迎接学校建校5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924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同心·科技惠民服务基地”组织党外人士赴大冶开展“诚毅勤敏五十载,同心聚力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丁桂兰等领导班子成员,民盟盟员皮大能、党外知识分子程伶俐等党外人士代表,中共教师党员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大箕铺镇曹家晚村“大冶中心县委”扩大联席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寻访革命先驱故居,一同走过先辈们奋斗过的热土,感受历史和时代气息,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党外人士观瞻了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他们忠贞于党的坚定理想信念。

大家参观红色乡村纪念馆,寻访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和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生命的曹壮父等烈士们的活动轨迹。

大家走进鄂东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与曹家晚村村委会联动,助力曹家晚村开展“创文明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公益活动。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浸入式了解革命历史故事,让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新时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基本方略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彰显使命担当,发挥专业特长,主动献计出力,把中国共产党优秀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经验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为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