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225

为引导广大新生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在先进典型的引领下孕育入党初心,910日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艺术设计大楼2J01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新望同志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甘馨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甘馨同志宣读会场纪律。随即,2001班薛博和2005班段俊香两名党员分享他们的大学奋斗故事。两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竞赛、工作经历,强调身为大学生应当以学习为重,同时多尝试,规划好自身的大学生涯。活动第三项,由学生第二党支部马定权同志讲解入党流程,围绕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对从申请到最终入党的五大环节、二十五个步骤进行详细讲解。接着进入新生提问答疑环节,学生党支部成员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黄新望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党员是我们学生群体中的榜样,没有特殊化,党员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新生如果有入党的意愿,首先要有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大学生要想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要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新生对入党流程的认知,使新生对党组织和入党流程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在新生心中埋入正确的入党初心和价值导向,从而为党的事业锻造一批又一批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