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827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党支部在24341会议室召开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二十大,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杨青胜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支部党员交纳了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在微党课环节,支部组织委员陈兮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青年委员朱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部纪检委员李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杨青胜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正反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下半年支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员代表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支部党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 6 个方面、12 条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还按要求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通过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身份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将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还举行党员大会,补选了支部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