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复杂系统与智能控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10

2022123-4日,由湖北师范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协办的2022年复杂系统与智能控制学术研讨会在信息大楼10603学术报告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韩军伟,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 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海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务院津贴获得者陈谋等十多位特邀专家学者,以及湖北师范大学其他学院教授、博士,电气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校长雷儒金、科研处处长、电气学院书记院长等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校长雷儒金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在工科教育与学科发展方面的情况,他希望我校加强与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建立良好的学术沟通机制,促进我校工科更好发展。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东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青岛大学、武汉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共16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有关复杂网络、多智能体、人工智能、系统辨识、网络化控制、无人机、机器人等学科前沿研究方面的专题报告,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此次会议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学科前沿,有助于推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