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二届“普通话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84

普通话是全国各民族语言的规范,是当代大学生顺利沟通的载体。为全面提高我院同学普通话意识及水平,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112419时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教育大楼1J31举办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二届“普通话大赛”,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盛、学生会主席朱立胜、自律委员会主席张宁,以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共分为“行云流水”、“妙语连珠”、“伶牙俐齿”、“评委点评”和颁奖五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行云流水”中,选手们各自朗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文稿,他们情绪饱满、语音标准、咬词清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普通话水准和素养。在“妙语连珠”环节中,则要求选手现场抽题,用所给的词语连成一段富有特色的精彩片段。即使难度不低,选手们也纷纷大显身手,展现了过硬的文学功底。随后在“伶牙俐齿”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抢答,按照要求读完大屏幕上的绕口令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张盛学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了本次活动对推广普通话具有重要意义,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发挥。经过评委的统分,最终获奖结果如下,获得一等奖的是22D05班的徐思一;获得二等奖是2202班吴仕轩;获得三等奖的是22D04班于晓蕾。

本次普通话大赛圆满结束,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有助于同学们养成普通话的良好习惯,更是响应了国家对群众讲普通话的号召,更提高了电气学子的演讲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