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武汉大学管保安教授为我院本科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30

20221124日晚上,我院特邀请武汉大学管保安教授在大数据中心24324会议室为我院本科生开展了一次线上视频学业指导讲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朱军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目的是为了帮助我院本科生更好地了解如何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创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讲座中,朱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管保安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管保安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创办武汉泰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泰可电气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近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紧接着,管教授重点阐述了变电站吊车作业防误碰警示装置的选题、研发关键技术、建模、设计、实验、发现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等;最后,管教授讲述了申报项目所具备的几种能力,师生互动,为现场的师生答疑解惑。

管教授强调人的精力有限,要学会取舍,考虑理论的同时,还要考虑实用性,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并在这个方向上关注有效信息、选题、找关键创新点,管教授的创新创业讲座来得十分及时,在我们的本科生彷徨不知所措的时候,甚至怀疑自己的时候,给大家来了一针镇定剂,让大家重新反思自己,避开自己的劣势,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科研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