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2022112415时,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举办了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二支部、机关第四支部等教师代表,电气学院党员代表、团学青自全体成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引导观众闭上双眼,思考自己对清廉的定义。随后,由学生代表江洋和宋传名带领第十七届团学成员合唱歌曲《廉洁自律之歌》。在聆听完歌曲后,主持人借以周敦颐为官之清廉的视频来劝戒大家应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切实担当历史重任。伴随着视频的结束,紧接着便是由戴欣竹和叶欣然两位同学领诵经典诗句,他们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引领观众们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在随后的廉洁故事分享中,由学生代表黄凯龙和李晓鸽讲述自己身边的廉洁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都积极地举手,分享自己的感悟。同时交换手中的祝福卡片,给予对方美好的祝愿。最后,主持人引领观众们牢记清廉意识,通过做出简单的善举,增强道德观念。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顺利举办,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锤炼廉洁意志、促成廉洁行为,加强了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端正学风,清新校风,使我校科学文化素养与思想道德素质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