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黄石供电公司专家为我院22级新生开展专业讲座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42

20221118日晚上7点,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黄石供电公司的专家王海蓉高级工程师应邀在生科楼8J11为我院202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题为“配电网规划设计导则解读及规划典型案例”的专题讲座,电气工程系李维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维老师对专家王海蓉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王海蓉专家为国网黄石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中心五级职员、主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主要从事电网规划、电网调度、配电运维相关工作。

讲座中,王专家主要从配电网规划目标,规划原则,主要技术要求包括有设备选型、智能化、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装置、网架结构、供电能力、短路电流水平、中性点接地方式、接入要求、负荷预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选取黄石市目前做的一项配电网规划典型案例给大家做了分析,深入浅出,同时跟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各位同学对电网的相关工作特别是配电网规划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讲座结束后,王专家给各位同学留足时间现场答疑,以十几年的亲身经历耐心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电气专业相关就业等疑惑问题。

本次讲座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概论》课程教学活动中所开展的校企合作教学活动之一,目的是增强22级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感,更加熟悉目前电力行业主要的企业及其发展前景,引导学生认清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计划,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