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学业指导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599

20221114日晚上,我院特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在大数据中心24341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了一次线上视频学业指导讲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目的是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如何快速走进科研工作的大门,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讲座中,詹习生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韩军伟教授的基本情况;随后,韩军伟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走上科研道路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人的精力有限,要学会取舍,考虑理论的同时,还要考虑实用性,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并在这个方向上关注有效信息、选题、找关键创新点;紧接着,韩教授重点阐述了合作的重要性,多人协作取其长,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势,运用自己的优势;最后,韩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自信积极向上,努力深造。

韩教授的指导来得十分及时,在我们的研究生彷徨不知所措的时候,甚至怀疑自己的时候,给大家来了一针镇定剂,让大家重新反思自己,避开自己的劣势,找到属于自己的科研突破口,从而走出自己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