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39

党的二十大于202210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0日下午,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4341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换届工作,本月活动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支部书记杨青胜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党员完成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生活委员朱军同志领学《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纪检委员李维同志领学《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宣传委员于俊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艾青、黄新望两位党员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围绕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谈论心得体会。

接着,教师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及学院党总支的指导,开展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

会上,由支部书记杨青胜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总结了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三年来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取得的主要业绩、工作经验、存在不足,得到了党员同志们对支部工作一致认可。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按照换届选举程序要求,通过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之后,新一届支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会议,等额选举出党支部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支部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新一届支委会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支部建设。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国祥同志总结说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 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