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24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促进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经校工会和院党总支批准,1110日下午,电气学院第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大数据中心2434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电气学院分工会主席陈江华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祥同志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词。本届学院教代会是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探索新时期“教代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本次教代会是我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教师献计献策描绘学院发展蓝图的一大盛事,对于加强学院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提高办学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詹习生院长作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中詹院长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至2022年学院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提出了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及改进措施,提出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围绕提高办学水平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主题,制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方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现学院更高层次的突破与发展。会上还听取和审议了陈江华副书记所作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21-2022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在学校工会和学院领导小组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教职工实际诉求,积极履行自身职能,不断增强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提案讨论环节,党政办主任康玉红同志宣读提案草案。参加会议的全体教职工分成四组,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关系到教师切身利益的实施方案、评比细则,征集了新提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增强了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祥同志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代会的召开,他指出,本次教代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民主政治建设,拓宽了民主管理渠道,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希望工会委员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继续在校工会、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

电气学院第四届二次教职工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