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2年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暨2023年征兵政策解读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322

为了增强大学生国防安全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2022117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湖师大礼堂组织召开2022年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暨2023年征兵政策解读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黄新望,优秀退役士兵杨一群、李飞,学院毕业生代表、22级各班学生。

大会由一段国防教育宣传片拉开帷幕。会议伊始,辅导员黄新望上台致辞,他指出此次宣讲会不仅仅是征兵宣传的动员会,更是增强国防安全忧患意识的动员会,希望电气学子能够将家国情怀、时代机遇、个人追求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其次,由两位退役士兵同学发言,他们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政策,分享了青春无悔的军旅故事,带来了自己对忧患意识的认识,带领同学们了解国防的重要性。紧接着,由今年报名参军入伍的1905班谢晓添同学介绍自己报名初衷和军营规划,激励在座同学投身军旅中建功新时代。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出他们心中对于参军流程的疑惑,两位退伍同学热情进行了解答。最后,黄新望对部分参军事宜进行补充并向两位退役学生颁发宣传员聘书。

迈向新征程,共筑强军梦。此次征兵动员宣讲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到更真实的军旅生活以及征兵相关的政策,同时鼓励热血青年踊跃报名,为国防事业增添新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