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学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79

20221014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教授在大数据中心24341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了一次线上视频学业指导讲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目的是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自信、激发学生的科研潜力。

讲座中,詹习生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李鸿一教授的基本情况;紧接着,李鸿一教授重点阐述了2013年至2021年自己所培养的多位优秀研究生典范,从李教授描述的这些优秀研究生来看,他们大多出生于二本三本院校,基础也不是很好,但在研究生阶段,这些学生刻苦努力,硕士期间就发表了多篇优质论文,甚至有的学生三年时间高效地发表了3篇顶刊,李教授的这些学生博士深造都进入了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等,毕业之后也都成为了高校教师。最后,李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自信积极向上,努力深造。

李教授的指导讲座来得十分及时,在我们的研究生彷徨不知所措的时候,不够自信的时候,那么多鲜活的典范,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进入理想的大学读博,并且如愿走进高校工作,这无疑让我们的研究生更加坚定自己的科研之路,更加明白自己该如何规划自己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