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81

20221017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教授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在大数据中心24341会议室作题为“基于人在回路的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的线上视频学术报告。电气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李鸿一教授首先介绍了人在回路的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的研究背景;紧接着,李教授重点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考虑自身系统的约束性和未知环境的复杂性,将人的命令信号引入到领导者中,通过改变领导者的运动轨迹,间接影响跟随者的运动轨迹,从而实现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由此得出了三个结果,第一针对带有执行器故障和未知匹配非线性函数的多智能体系统,提出了基于人在回路的自适应容错一致性控制方法、第二针对带有未知时变参数与输入饱和的人在回路多智能体系统,提出了基于指定性能的自适应渐进包含控制方法、第三针对带有未知外界扰动的人在回路六旋翼无人机姿态系统,提出了基于事件触发的有限时间姿态控制方法;最后,师生互动,李教授为研究生答疑解惑。

李鸿一,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担任IEEE Trans. Neural Network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Fuzzy Systems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IEEE Trans.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中国科学:信息科学》(中英文版)与《自动化学报》(中英文版)等10余个期刊编委,以及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智能控制、协同控制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AutomaticaIEEE汇刊论文100余篇;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与二等奖3项、IEEE SMC学会Andrew P. Sage最佳汇刊论文奖2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IEEE TNNLSIEEE/CAA JAS以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最佳编委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