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经典,共叙爱国情怀”

电气学院开展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1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爱国主义情怀,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929日分三个场次开展了“追忆红色经典,共叙爱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本期观影活动分别由学生第二党支部胡驰同志、尹朝怡同志和张庆龙同志、学生第三党支部刘思杰同志主持。胡驰同志带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经典红色影片《风声》。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民族存亡的危急背景下,两名潜伏在敌军阵营即将暴露身份的党员同志,为了保守党的秘密,惨遭敌军的严刑拷打,受尽敌人折磨;为了能向组织及时传递出正确信息,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以求换来更多党员同志存活的故事。刘思杰同志带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经典红色影片《百团大战》。该片讲述了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了最艰难时期,为了中国的前途命运,共产党和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挺身而出,向侵犯中国的日军打下当头一棒的故事。张庆龙同志带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影片《1921》该片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现场讨论与交流,分享观影心得,曾欣雨同志谈及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她表示现在的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生活安逸,虽然体会不到战争的残酷,但我们深知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今天的中国,中国的未来会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的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更促进了他们从红色经典影片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同时也是一次贴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深深感悟到了今日国之富强的来之不易,并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具备的担当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