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新生专业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298

为激发新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专业素养,2022930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教育大楼1J121J22两个教室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的主题讲座,主题讲座邀请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涂建老师、自动化系主任陈兮老师、智能工程系杨青胜老师进行讲座,辅导员黄新望、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辅导员黄新望进行发言。首先,他对三位系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军训中呈现的顽强意志,并对后续的新生专业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讲座期间,三位系主任从招生概况、学习要点、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讲解。首先,陈兮老师用生动地语言带领大家了解自动化专业,他详细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主干课程,并根据自己往年带班的经验总结,对同学们提出“永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殷切期望。接下来,杨青胜老师对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进行介绍,通过对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具体讲解,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本专业的内涵,同时他强调了能力提升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学习进取以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最后,涂建老师结合多年教学经验,通过介绍专业是什么、学什么、干什么来进行专业介绍,并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例引导学生认识本专业。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了本学院专业的学科背景和发展愿景,相信他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有了明确规划,期待他们今后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