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361

为引导新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其党性修养、提升其政治素质,10119时,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育大楼1J11举办了以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入党流程介绍为主题的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在学生第三党支部陈丹同志宣读会场纪律后拉开序幕,学生第三党支部张凯乐同志为新生们讲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他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有针对性地说明了党员发展细则中规定不能继续培养发展的几种情形,提醒同学们注意把握。随后,由学生第二党支部李雅琪同志为新生入学启蒙教育进行答疑,回答了新生关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要求和政治审查等方面的问题。最后,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黄新望老师就启蒙教育讲话,他鼓励新生要努力学习,把入党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严格要求自己,党组织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本次活动是一次贴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不仅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有助于推动新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入党作为不断个人前进的动力源泉,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