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智能爱好者协会工科生实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37

为了让22级新生熟悉大学环境,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锻炼动手操作能力,电气学院智能爱好者协会于922日至23在大数据与自动化实训中心开展以“锻动手能力,展学生风采”为主题的新生实训活动。参与培训的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2级全体新生,由智能爱好者协会全体成员组织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分别为理论培训和动手实操两个部分。活动伊始,由智协智能部部长张嘉炜和朱孟烁为新生讲解焊接的相关知识,强调掌握焊接技术对工科生未来专业实习的重要性。随后以视频的方式详细讲解焊接工具、焊接方法及焊接时的注意事项。在分配好材料后,各小组进行操作,以小组单位进行设计和焊接,协会各成员在旁边稍作技术指导,以保证焊接的正常进行。在动手实操过程中,新生动手焊接自己心怡的作品,利用洞洞板和二级灯管进行简易的流水灯设计。

为期两天的工科生实训活动,不仅让22级新生初步了解了工科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如何进行焊接操作,还进一步提高了新生对工科学习的兴趣以及团队协作和动手实操能力,为新生未来的专业发展和动手实操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