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着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922日,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进清廉湖师建设”为主题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青胜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活动依次进行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过政治生日。在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环节,组织委员陈兮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生活委员朱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根据学校师范认证工作结合学院工科专业性质组织学习了《湖北师范大学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学习手册》,了解工程专业认证标准,深刻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党员代表陈永明、唐勇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环节,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分成三个部分进行。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二是党总支书记张国祥同志讲廉政党课,张书记以“强化三线建设,弘扬清廉守正”为题,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构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划清公与私“界线;三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参加“清廉湖师•纪法同行”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五说”等宣教活动。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国祥同志总结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积极参与黄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