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79

922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国祥主持。

会上,张国祥从意识形态的主要范畴、谁来抓意识形态工作和怎样抓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解析了如何做好新形势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必须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要坚守阵地、强化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我们要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专家的标准提升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严峻,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网络内容、安全的巡查检查,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变、干劲不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学院上半年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梳理,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张国祥还对学校创文、禁止酒驾醉驾、防范电信诈骗、统战工作、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意识、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作了进一步的指示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