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暖,喜迎新生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384

为了让新生适应学校环境,顺利进入学习状态,2022910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了2022年“中秋送暖,喜迎新生”下寝活动,本次下寝活动成员有学院院长助理韩涛,辅导员任小聪、黄新望、张影,22级各班主任老师,研究生导师以及各班学生班主任。

本次下寝活动分别以班主任(导师)寄语以及分发中秋月饼为主,走访了学舍19栋、学舍10栋、学舍12栋、学舍26栋。活动当天1830分,学院老师、学班一齐在19栋门口集合,并合影留恋。本次活动,各班班主任以及学班分别按照寝室分布表前往寝室所在楼层,到达寝室,班主任先进行寝室点名,确保已报道学生均已入住,并与每个学生进行亲切的沟通交流,在交流中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同时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了能缓解经济压力的几个途径,帮扶他们顺利入学安心就读。期间,学班们将学院事先准备好的月饼发到每个同学的手上,同学们表示欣喜。最后班主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同学们耐心聆听,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有效回复。

此次活动是学生们与老师、学班的第一次见面,也是老师初步了解学生的一种形式,通过此次下寝活动,不仅让新生们体会到了学院的温暖,以缓解思念亲人之情,而且让新生们对学校减少了更多的距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