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636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200余所高校515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智能车团队“极限越野组”从竞争激烈的华南赛区脱颖而出,跻身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在该赛事上参赛最好成绩。

另悉,在前期举办的华南赛区比赛中,受疫情影响,我校作为赛点之一承办在黄高校的比赛,电气学院共派出6支队伍参赛,获华南赛区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较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类赛事,是教育部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要赛事之一,属A类大学生竞赛项目,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全国共分为华北、华南、东北、西部等8个赛区进行选拔,每个赛区前15%的队伍晋级到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本届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中高风险区线上远程直播参赛,低风险区线下集中参赛)的方式举办。

近年来,在学校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背景下,在教务处等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气学院凝聚整合资源,通过教赛结合实现理论-实验-实践全链条贯通式培养,着力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应用创新能力。我们将以此次总决赛上的突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教赛结合力度,不断提高竞赛水平,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