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葛明峰教授来我校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819

20226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葛明峰教授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作题为“人机共融系统的智能控制”的线上学术报告。电气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学院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葛教授介绍了Human-in-the-Loop遥操作机器人等人机共融系统在核工程、医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前景,分析了其动力学分析与远程控制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根据上述实际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该方向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针对上述科学问题给出了事件驱动控制、预定义性能控制、强化学习控制等智能控制方案,最后还归纳总结了人机共融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尚未解决的科学问题。报告后,葛教授和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都获益匪浅。

葛明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协作机器人智能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博士后面上、湖北省面上在内的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SpringerElsevier专著章节各1章,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IEEE会刊和Automatica论文14篇、ESI0.1%热点论文1篇、ESI1%高被引论文3篇。此外还兼任TCCT(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多自主体控制学组委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国内外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受邀担任第38届中国控制会议的Section Chair;受邀担任第45IEEE工业电子学会年会的Special Section Organizer;受邀为ICMES 2017Keynote Speaker;受邀于第22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作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