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师德,塑师风”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89

为继续深入推进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526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大数据中心24341会议室开展题为“修师德,塑师风”的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理论宣讲和思想交流活动。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党总支书记张国祥书记主持活动并做了宣讲报告。

张书记在宣讲报告中阐述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内涵、教师道德的主要内容及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介绍了师德师风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报了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师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张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引路人。

接着,全体教职工以教学系为单位开展清廉学院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研活动。各系教师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的实践发表了清廉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看法,交流思想。

张书记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开展的成效,总结指出,践行是涵养清廉之气和师德师风最长效的机制。师德涵养是一个持续提升的过程,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师德成熟度,它贯穿于每一名教师教学生涯的全过程,没有休止符。因此,每一位教师,必须“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