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529

为传承优良学风,提升我院学子考研上岸的成功率,2022512日晚上7时,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自控大楼会议室开展了2022考研经验交流会,院长助理韩涛、辅导员黄新望、18级四名考研上岸学生和19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黄新望指明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谈谈自己的考研的想法和遇到的困难。随后四位18级考研上岸同学依次进行经验分享,廖诗雨讲解了复试的注意事项和考研整体规划的重要性;彭姣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作息安排,并提出要理性择校;吕锦洋讲解了如何获取考研信息以及如何进行英语复习; 景洪昌分享了参考书目以及答题技巧。四位同学都提到了找研友和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随后韩涛老师分享考研经验,他对比学硕和专硕的优劣与近年来报考形势,鼓励同学们报考学术型研究生,然后,他详细说明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与自动化专业各自的就业形式与考研方向,提出同学间要良性竞争,提高效率。会议最后答疑交流环节,与会同学针对自身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惑,积极询问学长学姐,交流会在热情和谐的沟通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以朋辈交流的形式帮助19级同学们解答考研疑惑、指明准备方向,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今后电气学院将始终立足于为学生解决实际学习问题,推动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