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刘志刚教授来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71

2022421日,西南交通大学刘志刚教授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在自控大楼会议室作题为国内科研评价体系之基金篇的线上视频学术报告。电气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在此次学术报告会上,刘志刚教授首先总体介绍了自己申请基金的亲身经历;紧接着,刘教授介绍了基金的评审方式:函评和会评,增加基金命中率要慎重选择申请代码,写好关键词、中文摘要等等;最后,刘教授结合自己早年的项目申请书,详细讲解了各部分写作注意事项以及写作技巧,如何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

刘志刚,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讲座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入选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交通运输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中国铁道学会特等奖、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奖、茅以升铁道科技奖、霍英东青年基金、詹天佑专项奖,IEEE TIM杰出编委(3)等。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发表IEEE Transactions论文62篇,出版专著3部。IET FellowIEEE TIMAssociate Editor-in-ChiefIEEE TNNLSIEEE TVTIEEE TIM、《自动化学报》等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