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书写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5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学生用好汉字、写好汉字的热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414日下午16时分别在自控大楼22052401教室举办了粉笔字和毛笔字书写比赛。电气学院辅导员王梦茜、学生会副主席高学文和刘思杰作为评委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现场随机抽选书写篇目。粉笔字赛场上,每四名参赛选手为一组同场竞技,选手们纷洒挥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毛笔字赛场上,选手们控笔稳健、走笔龙蛇,现场铺呈一幅幅优秀笔墨。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王梦茜总结讲话,她引导同学们要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比赛选出粉笔字一等奖朱先珺、杨文静两名同学,毛笔字一等奖周天俊同学,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书写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推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进步,有利于建设文化氛围浓厚的“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