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458

202247日晚1810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自控大楼2205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党课由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茜同志主讲。

王梦茜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为主题,通过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的人生历程,阐明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这一中心思想。她将十三位代表划分为“投敌叛党,丧志变节”、“误入歧途,迷途知返”、“意见相左,身离心仪”、“献身真理、视死如归”和“践约信念、奋斗终生”五类,从他们不同的人生结局中得出“开天辟地尽显英雄本色,大浪淘沙方知信念真伪”的结论,以此引导全体学员坚持入党初心、坚定入党信念。最后她用《觉醒年代》中的经典片段激励学员们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矢志奋斗。

本次党课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伟大成就,通过带领大家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气概,推动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