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王东教授来我校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298

2022330日,大连理工大学王东教授应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邀请,在自控大楼四楼会议室作题为多智能体分布式优化算法设计的线上学术报告。电气学院部分教师及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韩涛博士主持。

此次讲座,王教授介绍了他在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优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从多智能体系统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出发,重点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与优化问题基本知识,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基本知识和分布式优化理论,并给出不同情况下的分布式优化算法设计方案

王东,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分布式优化,多智能体系统控制和多机器人协作方面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JW基础加强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在Automatica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会议发表和录用论文60余篇。获得第七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关肇直提名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担任SCI检索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和《Neurocomputing》副编,第36届中国控制会议秘书长和第25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秘书长,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