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607

2022年研究生考试国家线发布之际,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科学备考,提高复试备考的针对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2022313日晚6点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我院录取于中国地质大学15级和17级校友共5人,18级和19级学生代表,辅导员黄新望在主会场四楼会议室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黄新望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欢迎各位校友在春暖花开之际通过云端相聚,为我院研究生复试备考出谋划策。紧接着,黄新望就我院考研学生情况和过线人数进行通报,就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研究生复试进行分析。随后五位校友依次分享了复试备考经验,张斌介绍了面试环节熟悉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柯贤福详细地讲解了线上复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需要准备的事项;夏远庚结合自身复试过程中获得的教训进行分享;胡亚倩围绕专业课复试的重难点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李良广就线下面试中的心态调整和注意事项作交流。最后大家围绕复试环节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黄新望提醒学院同学抓住疫情带来的机遇,迎接挑战,并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复试中取得佳绩。

本次交流会是电气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诚毅勤敏”校训,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环节之一。今后电气学院将继续立足于为学生解决实际学习问题,推动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