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百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80

为提高大学生科学文化素养,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31319时在自控大楼2J11举办了百科知识竞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电气学院辅导员王梦茜,团总支副书记吕成旭、胡倩男和21级全体学生。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小试牛刀、劈沙炼金、擂台英雄和广招英雄。胡倩男作开场致辞,简单介绍了比赛环节,并对参赛团队的表现表示期待。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中5支参赛队伍依次作答,展现自己雄厚的知识储备和文化积累,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劈沙炼金环节中,参赛队伍根据第一环节积分,按分数高低确定答题和选择顺序,自选题目类型进行回答。在擂台英雄环节,通过攻擂和守擂展示了参赛团队的默契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胜利方高歌猛进,落后方也不气馁。广招英雄环节为互动答题,现场观众通过抢答参与活动,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王梦茜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以此激励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要迅速投入到学习状态中去,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本次比赛获奖的队伍分别是一等奖2101班,二等奖2102班和2105班,三等奖2103班和2104班。

本次活动为电气学院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有利于同学们提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意识和增强团队合作的意识,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