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457

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建于2013年,总面积约205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580余万元。该实验室包含HOTS Pack 24套、1756 4套、1769 2套、1794 1套、PF4M 8套、计算机20套、灌装被控对象1套。可承担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电气控制及PLC技术》、《过程控制工程》、《工业控制系统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课程实验。该实验室以网络系统为平台,以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系列的PLC产品为基础,以各种设备为控制对象,组成了“透明、浓缩”的现代化工厂模型,为我校师生提供了高水平的教学实验,工程实践和科学研究基地,同时实验室还承担了教师、学生的科研平台,学生毕业实习重要基地,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竞赛(罗克韦尔自动化应用大赛和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的应用和开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