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校企共建自动导引装备研发中心

发布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909

       湖北省校企共建自动导引装备研发中心是湖北师范学院与湖北三丰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共建研发中心研究开发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包括:一、产品技术领域属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先进制造技术——机器人技术——新一代工业机器人——AGV及制造工厂的仓储物流设备。二、技术应用领域:主要应用于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机械制造、轻工、食品、仓储物流等行业的物料输送、搬运与堆垛,数字化车间自动装卸料、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

       研发中心建设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的领导与指导下,组织实施研发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围绕工业机器人产业开展重大和关键技术研发与创新工作,取得一批科技成果,推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进程,为我省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作出我们用尽的贡献。共建研发中心组建以来对企业和高校的发展发挥的作用有:

1、开展关键技术或产品的研发,有力提升了研发技术水平

2、加快了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进程

3、弥补了企业研发能力与设施的不足,发挥了高校人才、设施资源优势

4、建立校企实训基地,有利于开展人才、技术交流与专业技术培训